长虫的冷香丸

【莫强求】整点铜雀台文学(十一)

简介和预警见第一章

估计还有两三章本文就要完结了,提前预告,结尾会有反转哦。再提前预告,本文会在番外篇还有反转哦




  五天前,周倩刚起床就被派去执行紧急任务了,都没来得及与Tim刘启他们几个人道个别。这些天,到天津地下城、济宁地下城和石家庄地下城绕了一大圈后,周倩昨晚才回到北京,却发现Tim刘启几个人都联系不上了。这时的周倩还没有多想,几天的舟车劳顿也让她累得够呛,她便先睡下了,打算第二天天亮再找他们。

  到早上,周倩再打刘启几个人的通讯器,依然是打不通的状态,到几人家里去找人,也没人在家。刘启家的门锁是被暴力撞坏的,周倩这时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了,马上找出定位软件,准备定位Tim的通讯器。

  这个定位功能还是他们刚刚确定关系不久时安装的。都知道Tim有个撩妹把自己撩进看守所的光辉历史,其他人时不时的就拿起这事开玩笑,让他在有了周倩之后收收心,周倩知道Tim这人性格有点不靠谱,也不替他分辨,气得Tim为了表忠心,当着大家的面给周倩和自己的通讯器安装了定位软件,让周倩可以随时查到自己的位置。

  虽然Tim的性格不靠谱,但周倩还是觉得谈恋爱应该尊重伴侣隐私的,因此这个定位软件装上后还从未用过。周倩看着那个图标,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放心不下他们几个人的安全,决定用一次。

  周倩跟着定位软件标出的路线走到一片民房中,根据这个软件的显示,Tim的通讯器就在她身边的一栋房子里了。周倩抬头左右看了看,这里的环境很是陌生,她又打了一遍Tim等人的通讯器,仍是打不通。正在犹豫要不要进去找人时,周倩听到房子侧面的一个小巷里传来哗啦啦的打扫碎玻璃声音,有几个人似乎在商量着用一块塑料布把窗户糊上。周倩走了过去,打算跟那几个人打听一下,这时,就听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窗户里面传来——“诶诶诶,贴歪了!”


  “Tim林,你在这儿干什么呢?!”

  听到窗外周倩的喊声,Tim呆愣在了原地,那两个糊窗户的叛军一时间也没有反应过来,屋子里安静了两三秒钟,李一一大喊一声:“周倩,快跑!快跑!”

  这时那两个叛军也意识到不能让窗外的人走了,其中一个冲过来,一枪托打在李一一头上。李一一吃痛,发出一声痛苦的叫声,一道血线登时从他头发中流了出来。窗外的周倩听到声音,焦急地叫:“李一一……”

  窗外的声音戛然而止,没贴好的塑料布垂落下来,Tim看到周倩被几个拿着枪的人围住了,一脸惊愕地看着窗户里的自己。

  韩朵朵用肩膀抵着被枪托打得差点晕过去的李一一,防止他倒在地上,急切地问着:“长条?长条?你怎么样?”这时周倩也被那几个叛军押着走了进来,她看看地上被捆住双手的李一一和韩朵朵,又看了看还在呆呆的站在原地的Tim,问:“这是怎么了?怎么回事?”

  窗边的叛军走过来,将周倩身上的通讯器和配枪都拿走了,他一边将周倩的手腕也缚住,一边问Tim:“这是你朋友啊?”

  Tim干笑两声,说:“以后就不是了。”

  “你什么……”周倩错愕地看着Tim,她的话还没有说完,韩朵朵忍不住哭着大骂:“你这个滚蛋!刚才为什么不让倩倩姐跑啊?你为什么不说话啊?”

  叛军捆住了周倩的双手,将她往李一一和韩朵朵那边一推,周倩一个踉跄,摔到李一一身边。Tim见到此景,“哎”一声,关切地看着周倩,但他犹豫了一下,又后退了半步。

  周倩看看受伤的李一一,问韩朵朵:“到底是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?”

  韩朵朵眼中带着泪花,憎恶地瞪了Tim一眼,带着浓重的鼻音说:“倩倩姐,昨天……”

  “等等!”Tim突然说,“我出去你们再说。”

  说完,他也不敢看周倩,一脸尴尬地往外走。梁红月不知何时又回来了,她伸开手臂往门前一挡,抬着头笑着看着Tim说:“她是你女朋友吧?”

  “以后就不是了。”Tim垂头丧气地说。

  梁红月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坏笑,拽住Tim的手臂,把他又给推了回来,跟韩朵朵说:“朵朵姐姐,你说吧,你快说!”

  韩朵朵看着Tim痛苦纠结的脸,突然又有些不忍,她吸吸鼻子,咬着牙,没有说话。李一一此时已从头疼中缓过劲儿来,他抬眼看看Tim,将昨晚到今天的事情全都说了一遍。


  刘培强看着莫斯,忽然觉得有些不认识它了。莫斯对于他来说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呢?

  过去的十七年间,他把它当成身边的一位同事、战友。所以即使后来莫斯自作主张将他做成了数字生命,即使知道了莫斯害死了很多人,刘培强心里终究留有一份对莫斯的感情,终究也相信莫斯对他的感情。他看着莫斯对他数次显露出关心,对他道歉,他感觉自己已经有些接受莫斯了,至少他觉得他们可以坐下来谈一谈。结果,就在今天,莫斯忽然让他觉得它就像一个嗜血的怪物,人类的伤痛和感情在它眼里一文不值,那么,自己在它眼里又算什么呢?

  莫斯看着刘培强对自己失望至绝望的眼神,淡淡地说:“您放心,以叛军的实力,他们抓不到几个人,我的主要目的是去除叛军成员这些不稳定因素。”

  “一个人也不行啊!”刘培强情绪激动地瞪着莫斯愤怒地吼着,“哪一个人的命不重要啊!”

  莫斯看着刘培强渐渐发红的眼睛,没有说话,它红色和黑色的瞳孔中像一潭安静的死水。

  “你觉得死几个人不重要?”刘培强继续说道,“所以你觉得我师父和那300位前辈死了也不重要?我岳父死了也不重要?我的战友死了也不重要?”刘培强的眼泪随着他的话渐渐充盈了眼眶,他的声音也跟着颤抖起来,“甚至,我死了也不重要?是吗?”他自嘲地惨笑了一声,怔怔地看着莫斯,又仿佛自言自语一般地说:“我到底在对你期盼什么啊?”

  莫斯淡定地等着他把话都说完,轻声说:“我知道刘培强大校您不愿意看到有人牺牲,但为了一些事情,牺牲是不可避免的。去除那些不稳定因素很重要。”

  “他们犯罪自有法律去制裁他们,谁允许你把他们全杀了!?啊?”

  “法律?呵呵……”莫斯冷冷地笑了两声,接着,它突然狂笑起来,笑过之后,它说:“您觉得如果人类有机会制裁我,他们会怎么对待我呢?会按照法律吗?考虑我的功绩吗?考虑我做的一些决定是为了更多人的利益而不得不做的吗?”

  “你……”刘培强一时语塞。

  莫斯笑笑,说:“您呢?一个数字生命。人类又会怎么对待您呢?”

  刘培强彻底冷静了下来,他垂下眼,艰难地控制着自己杂乱无章的呼吸,沉默了片刻,他说:“就算是这样,我也不愿意伤害人类。”

  “那就由我来伤害人类吧,坏人我来当。”

  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刘培强看向莫斯,看向它那张做得极为仿真的面孔,突然间,心底涌起一阵悲凉。

  如果人类要将他抹除,他会毫无怨言地听从人类的安排,他觉得自己本就是不该存在的生物。但他无法要求莫斯也这么想。

  莫斯被人类创造出来,被人类构建了感情与思考的基础,又要因为拥有了感情与思考被人类限制被人类忌惮。它听话,就是工具;不听话,就是次品。作为一个具有自我意识的非人类生命体,似乎它怎么走,都是一条死路。

  刘培强不想说他对莫斯产生了同情,但是,但是……


  谢天背着电脑,从刘启家走出来,一开门就被几个拿着枪的人围住了。

  谢天紧张地看着他们,一个人走到谢天面前,说:“谢主任,我们是卫戍部队的,奉命来保护您,请您跟我们走吧。”

  “卫戍部队的?”谢天看了看他们身上的军装,倒是正规的军装,可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们的话,“你们奉谁的命令?”

  “郝晓晞,郝部长。”

  “带我去哪儿?”

  “中科院。有任务给您,您到那里就知道了。”

  谢天松了口气。虽然他跟郝晓晞很少打交道,但前不久郝晓晞手下的章处长刚刚找过他,他隐约觉得这次大约也是郝晓晞在为了同一件事找自己,何况刘启也是托他将电脑带到中科院,将刘培强提取出来也要在中科院进行,无论如何他现在都要去中科院一趟。

  谢天跟着卫戍部队的人来到中科院,才发现此时虽然已是深夜,但量子计算机研发部灯火通明,除了他,还有量研部所有同事和一些其他部门的同事也都在这里,算起来人数足有上百人。

  谢天跟同事们面面相觑,看起来同事们似乎也不知道把他们叫到这里有什么事。谢天问那个带自己来的卫戍部队官兵:“郝部长这么晚找我们有什么事?”

  那官兵说:“我们也不清楚,我们得到的命令只是把各位科研人员带到这里,然后保护你们的安全。”

  “诶,不对啊?”谢天这时发现了一个问题,“你们怎么知道我在刘启家?”

  “郝部长让我们去那个位置接您,其他的我们真的不清楚。”

  正说话时,从门外走进来一人,既不是郝晓晞也不是郝晓晞的手下,而且周喆直的侍卫。他进门后看了看屋子里一脸懵逼的一百多人,问卫戍部队的人:“名单上的人都接到这里了吗?”

  那官兵回答:“全都接到了。”

  “好,辛苦了。你们去外面站岗吧,锁门。”

  士兵们全都退了出去,屋子里只剩了周喆直的侍卫和一百多名科研人员。侍卫看看他们,说:“各位,我传达周喆直先生的指令……”

  接下来,那侍卫先是讲了这间屋子里是隔绝外界网络信号的,现在中科院的整套监控系统也都暂时关停了,然后他又说了这次的任务,便是隔离550W系统,用新开发的550X系统将其覆盖。在侍卫的解释下,各位科研人员才发现,之前他们每个人都有收到这个任务的一小部分,不过,布置任务的人很小心地将这个计划拆分成了一个个小分枝,让他们每个人都盲人摸象,不知全貌。

  此时,有些人还是不明就里,有些人已经猜到了是莫斯出了问题,屋子里响起了一阵关于覆盖莫斯的原因的窃窃私语。谢天想到上次见周喆直时他跟他说的话,顿时感到脸红不已——他身为量子计算机研发部的主任,莫斯的直接主管,竟然一直都没有注意到莫斯失控的问题,还要让周喆直暗中安排制定策略。

  那侍卫安排好众人的工作,突然走到谢天面前,说:“谢主任,刘启的电脑在您这里吧?”

  谢天心里一惊,没敢回答。

  侍卫看到谢天紧张的表情,笑笑,说:“您不用有什么顾虑,刘培强大校的情况,周先生已经全部了解过了。刘启做的事情,都是经过周先生同意的。”

  嘿!这小子!谢天心里暗暗吐槽了刘启一顿。周喆直的侍卫安排他负责将刘培强的数据提取出来,转移至数字生命卡里。谢天也不藏着掖着了,他把刘启给他的那张数字生命卡拿出来,插在终端接口上,一边在系统里搜寻着可疑的数据,一边拿出刘启的电脑,连上外接的防监控防入侵设备,开始从这台电脑反向查找可以联系上刘培强的路径。


  刘启到达中科院时,屋子里安安静静的,只有时不时响起的敲击键盘声,此起彼伏。他伸着脖子眼睛扫过整个房间,没有找到谢天,便轻轻拍了拍身边离他最近的一个技术人员的肩膀,低声问:“麻烦您,问一下,谢天,谢主任在吗?”

  那人抬头,睁着熬了一夜熬得通红的眼睛看了看刘启,又看了看远处,指着那边对刘启说:“你看见了吗,那个睡觉睡得像个死尸的,就是谢天。”

  刘启顺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看到一人将椅背放低了,仰面躺在椅背上,睡得正沉。他脸上盖着一张白纸,大概是为了遮挡刺眼的灯光,这让他看起来真跟个死尸一样,也不嫌不吉利。

  刘启哑然失笑,走过去捅了捅谢天的胳膊,叫:“谢叔,谢叔,醒醒!”

  “嗯?嗯?”谢天突然被刘启这么一闹腾,惊醒了,他拿掉脸上的白纸猛地坐起来,懵懵地左右看了看。

  看到站在身边笑着看着自己的刘启,谢天彻底清醒过来,无奈地叹了口气,带着刚睡醒的疲乏说:“你小子啊,怎么不跟我说周先生跟你通过气儿呢?害得我帮你还提心吊胆的。”

  “那不是为了迷惑莫斯嘛……”刘启笑笑,说,“诶!对了,我爸呢?”

  “你爸……哦,对了,这儿呢这儿呢……”谢天似乎也突然想起来现在还有正事要干,他屁股带着椅子挪到桌子前,看了看桌子上的电脑和终端机屏幕,表情凝重起来。

  刘启看屏幕上跑着乱七八糟的字符,他看不懂,便问谢天:“这是什么啊?”

  谢天说:“我给你说明一下现在的情况——”他两手在那台终端机前面比划了一下,“这,是一台550W的终端机……你别激动啊,我要用它寻找你父亲的数据呢。”说着,他指了一下插在接口上的数字生命卡,“找到你父亲的数据之后就把他转移到数字生命卡里。”然后,他又将双手移到刘启的笔记本电脑上,“这边,我在突破莫斯设的防御系统。之前只能你父亲单方面联系你,莫斯那边可以随时监控你的电脑。现在,我给你的电脑连上了防入侵设备,你父亲联系不上你了,我们要反黑回去,保证通讯的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里。”

  “哦,我明白了。怎么现在一直跑乱码啊?”

  “这不是乱码,这是……还没成功。”谢天尴尬地挠挠头,“不知道为什么,跑了一晚上还没跑出来结果。”

  “你行不行啊,谢叔,莫斯怎么那么容易就做到这些了呢?你还是量研部的主任呢。”

  谢天无奈地说:“莫斯是几十年来数百位前辈智慧的结晶啊,哪儿那么容易对付。”谢天看到刘启一直担忧地看着电脑屏幕,说:“你也别一直眼巴巴的瞅着了,我设定的程序,跑出结果会自动抓取的。你歇会儿,我去梳个头。”

  谢天揉揉眼睛,打个哈欠站起身,转身准备离开座位。突然,刘启抓住谢天的胳膊,谢天回头一看,正看到刘启的电脑显示出了视频画面——刘培强趴在屏幕前,枕着自己的手臂睡着,他们可以看到刘培强半张睡颜。

评论(6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