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虫的冷香丸

【莫强求】整点铜雀台文学(九)

简介预警见第一章

本章过度章节,插叙一个之前的伏笔




  “刘启,我还有一个办法,你听不听?”

  那天刘启被莫斯挂断了视频通话,出了家门就奔黑市一哥那里去,Tim劝了半天也不见他回心转意,自打出门起就一直没有开口阻拦刘启的李一一突然说:“刘启,我还有一个办法,你听不听?”

  刘启猛地刹住脚,不耐烦地看向李一一,说:“你说。”

  众人也跟着停下脚步,看李一一有什么主意。

  “跟我回家,告诉我妈这件事。”

  刘启韩朵朵和Tim都是一愣。Tim乐了,说:“你妈还管这个?”

  韩朵朵似乎也不太相信李一一的办法:“你妈妈能相信我们吗?”

  李一一推推眼镜,淡定地说:“她不相信你们,还不相信我吗?”

  刘启垂下眼,似乎在思考。接着,他点点头,说:“好。如果你妈不能帮我的话,我还是会用我的办法。”

  “如果我妈不帮你,你用什么办法我都不会再阻拦。”李一一肯定地说。


  李一一家是一个单独的院落,他们走进警卫看守的大门,穿过一个小小的院子,进屋时,郝晓晞正在吃晚饭。李一一说了一声“妈,我回来了”,郝晓晞低着头划拉着手机,头也不抬地回应说:“一一回来啦?这几天你忙什么呢,怎么没回家?”

  说完,郝晓晞抬起头,看到站在李一一身后的刘启几个人,笑了,说:“你还带朋友回来了?你们吃饭了吗?”

  几个人看郝晓晞这么温柔,局促地喊了一声“阿姨好”。李一一倒也不废话,直接说道:“妈,我求您一件事。”

  “什么事啊,这么客气?”郝晓晞听到儿子的语气这么正式,有些诧异,“来,坐下说。”

  郝晓晞指了指桌前几把椅子,让大家坐下。李一一坐到妈妈对面,推了推眼镜,把这几天刘培强联系刘启的事简明扼要地说了一遍,说完,他对郝晓晞说:“莫斯失控和反叛军的问题怎么处理,就不是我们能管的了,只是,刘大校还在莫斯手里,您有没有办法把他……总之,提取也好转移也好,现在这样刘启心里受不了。”

  郝晓晞听了李一一的话,先是有些怔愣,接着她表情凝重起来,在李一一说完后,沉默了良久没有说话。众人见郝晓晞表情严肃得不行,也不敢说话,都紧张地等待着她的回复。

  半晌,郝晓晞说:“一一,你对莫斯的指控不小啊,这件事,你能确定你没有弄错吗?”

  李一一想了想,说:“80%吧。”

  见李一一也不敢肯定,郝晓晞皱了皱眉,对面的人捕捉到这个表情,还未等她说些什么,刘启插话说:“阿姨,不管这件事是不是真的,我不能拿我爸的安危打赌。您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吗?至少,先查证一下。”

  郝晓晞突然叹了口气,说:“小刘,你放心,我也不会拿你父亲的安危打赌,只是,这件事……”郝晓晞顿了顿,说:“这样吧,我带你们去……”

  郝晓晞话说到一半就不往下说了,她收起桌上的智能手机,拿出一个老式的通讯设备,推开盖,发出一条消息,放在手边。

  “去哪儿?”刘启问。

  郝晓晞温柔地笑着摇摇头,示意刘启不要问。

  刘启疑惑地看向李一一,但李一一显然也不明白郝晓晞的意思,一脸茫然地回看向他。

  桌上的老式机响了一声,郝晓晞拿起来看了看,收到衣兜里,站起来对大家说:“跟我走。”

  众人虽然一头雾水,但看郝晓晞没有跟他们解释清楚的意思,此时也只得先跟了上去。

  郝晓晞的步伐很快,匆匆跟门外的警卫员说了一声“不用跟着我”,就带他们走出了家门,七拐八拐走到了另一处安静的院落。李一一似乎知道他妈妈把他们带到哪里了,惊讶地睁大了眼睛。门口的警卫见郝晓晞来了,马上开门把他们放了进去。只是进去后,郝晓晞没有马上把他们往里带,而是让大家把身上的电子设备都拿了出来,放在门口,小心地检查了他们每个人身上还有没有剩余的电子设备后,才带他们走了进去。

  Tim看看门口摆了一桌子的通讯器、手机、蓝牙耳机,忍不住问:“郝阿姨,别人安检查的是管制刀具,您安检怎么光让我们把电子产品放下?”

  郝晓晞轻声笑笑,说:“你猜呢?”

  “防别人监听?”Tim蒙着说。

  郝晓晞看了Tim一眼,心里为这个孩子的敏锐感到有些惊讶。此时,他们已经走到了厅堂门口,一个警卫员迎了出来,带着他们向屋子里面走去。郝晓晞这时才像松了一口气一样,说道:“这栋房子里是没有任何可接入互联网的电子设备的,我们会用七八十年前,甚至更古老的联络方式传递信息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刘启问。

  郝晓晞又看了一眼刘启,叹了口气,说:“莫斯……可以入侵所有联网设备。”

  李一一推了推眼镜,表情跟母亲一样凝重起来。刘启和韩朵朵消化了一下郝晓晞的话,对眼前的情况心下了然了一些,刘启压抑不住心中的不满,说:“你们早就知道莫斯有问题了?”

  也许是刘启的语气里责备的意味太浓了,Tim赶紧拽了拽他的衣袖。刘启烦躁地甩开Tim的手,堵着气抿紧嘴唇。郝晓晞也没有再解释什么,只是默默带他们跟着警卫员走到一扇门前,警卫员敲敲门,为他们开了门便退到了一边。

  郝晓晞带一众人走进房间,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扑鼻子的消毒水味儿,刘启看到坐在床上输着液的人,一时间什么责备的话都忘在了脑后,Tim和韩朵朵吓了一跳,都愣在了原地,李一一惊讶地叫道:“周伯伯,您生病了?”

  病床上的周喆直低声笑笑,摆摆手说:“我没事,一点小病。听晓晞说,你们遇到莫斯了?跟我说说具体情况。”

  众人看向刘启,刘启却低下头躲开周喆直的视线,捅了捅李一一,示意他来说。郝晓晞知道刘启心里还是责怪他们,又不好对周喆直表现出来,便对李一一说:“一一,你来说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李一一点点头,将这几天发生的事又对周喆直说了一遍。

  周喆直听了倒也不惊讶,只轻轻点点头,对刘启说:“小刘啊,我也不瞒你了——反叛军的事,政府知道,正在调查,有劳你父亲跟你们担心了。莫斯失控的事,我知道。很久以前它的异常就已经初露端倪了,只是我没有想到,它会这样对你父亲。对不起,这是我们的失职。”

  刘启听到周喆直首先道了歉,倒有些不好意思了。他赶紧摇摇头,说:“周副主席,我没别的意思,只是我爸现在……我想,至少先让他脱离莫斯控制。”

  周喆直缓缓点点头,说:“我明白。但是,莫斯没有那么好对付啊。”

  刘启心里一紧,问:“您也没有办法吗?”

  “办法我有,”周喆直顿了顿,说,“很艰难。”

  “您需要我做什么?尽管说。只要能把我爸救出来,我一定配合您。”

  周喆直靠在床头,看着刘启执着的眼神,笑了,说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小刘啊,我知道你放心不下你父亲,但是这件事很危险,你不是公职人员,没有义务参与进来。我们的人会尽全力去处理这件事,但我无法向你保证时间和结果。”

  刘启皱着眉低下头,没有说话。李一一知道以刘启的性格,让他回家老老实实等结果他肯定是不会同意的,便劝解说:“刘启,周副主席已经了解刘大校的情况了,你就把这件事交给周副主席去处理吧。”

  刘启沉默片刻,缓缓开口说:“当初,我爸要不是为了给我换特惠人员的资格,也不会去参加领航员面试。他早就退役了,他也没有义务去空间站执行任务,他也没有义务在最后牺牲自己。如果他怕危险,把这些事都推给别人做,他也不会死。我长这么大,我还没有为他做过什么,我不想在这个时候袖手旁观。”

  刘启眼圈泛起淡淡的红色,坚定地看向周喆直。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,只是怎么样都好过什么也不做。他以为周喆直还会再拒绝他几次,说一些劝他考虑自身安全之类的话,但令人意外的是,周喆直听了他的话,认真地看了他一眼,就点了点头,说:“好,我可以让你们参与进来,但你们要知道,莫斯远比你们想象的危险。我不清楚它扣下刘培强同志的目的是什么,不过以往,它为了达成它的目的从来不介意牺牲多少人。如果这次,它将你们视为阻碍,你们的性命危在旦夕。想好了,你们可以去一个我安排的地方等到这件事过去,我会保护你们安全;也可以继续参与下去,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。”

  “我要继续参与下去。”刘启马上回答。

  李一一推了推眼镜,看看郝晓晞,郝晓晞冲他微笑一下,没有说什么。李一一知道,妈妈一向是支持他的选择的。他想了想,对韩朵朵说:“朵朵,你别跟着我们了吧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韩朵朵大声问。

  “你年纪太小了……”

  “不小了,我都十四了,快到十五了!”韩朵朵看李一一的表情还是想劝她什么的样子,焦急地继续说:“我也是刘叔叔的家人啊!”

  李一一皱皱眉,但是看其他人都没有出口阻拦韩朵朵,便也没再坚持。

  Tim看看他们一个个心意已决的样子,说:“我还是……”李一一听到他想退缩的口吻,猛地瞪向他,吓得他一激灵。Tim立马笑笑,改了口:“我还是跟你们一样,跟你们一样……”

  周喆直见他们都做好了决定,温和地笑了起来,说:“你们让我想起了一百五十年前的那群年轻人。”

  “一百五十年前?”刘启一愣。

  “噢!中国革命史。”Tim马上接过话来说,“我爸给我讲过。”

  周喆直笑着点点头,说:“当初,也是一群像你们这么大的年轻人,舍生忘死。如今,又看到新的一批年轻人依旧会做出跟当年的他们一样的选择,我感到很欣慰。”

  几个人听到周喆直这样夸他们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房间里的氛围也稍微放轻松了一些。周喆直继续说道:“对付莫斯,第一个重点就是瞒过它的眼睛。”

  几个人认真地听着,点点头。

  “我想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,莫斯可以控制所有联网设备,它会通过摄像头监控,通过麦克风监听,通过网络掌握所有信息。我们的行动,只能放在暗处。”周喆直说,“所以第一件需要你们做的事,就是请你们继续做你们之前自己想做的事。”

  刘启一怔,周喆直解释道:“不要让莫斯知道我在帮助你们,更不要让它知道我们的人正在暗中处理它的问题。它有了提防,我们就不好办了。

  “小刘啊,你们在找到晓晞之前,有没有想过别的主意?”

  刘启被周喆直这一问,想起自己之前那个够判十多年的计划,尴尬得一句话说不出来。

  “不用有什么顾虑,”周喆直看出刘启不好意思说,“我是希望你按你自己的思路去做事。”

  “我之前是打算用一张数字生命卡,把我爸提取出来。”刘启心虚地说。

  周喆直看着刘启,示意他把想法都说出来。

  刘启磕磕巴巴地继续说:“我认识一个黑市的人,可以弄到数字生命卡。然后……找量研部的主任谢天……请他帮忙。”

  李一一听到刘启说“请”他帮忙,忍不住噗一声乐了。刘启斜了他一眼,李一一赶紧憋住笑。周喆直也不拆穿他们,只是点点头,说:“好,就按照你说的去做。如果顺利,最后我们的人会帮你。”

  “周副主席,”刘启忍不住说,“您应该可以拿到数字生命卡吧?您能不能给我一个,我就不用去黑市弄了。”

  “我拿数字生命卡也是要走程序,那样容易被莫斯注意到。”

  “可是我,这个,不是犯法的吗……”

  周喆直笑了,说:“事急从权。这次的事情,你把握个度,只要不伤害无辜的人,不引起太坏的影响,我不追究你和任何相关人员的责任。”

  刘启点点头,说:“我明白了。”

  周喆直让郝晓晞给他们留了应急的联系方式,就让他们离开了。兜兜转转这一圈,待到刘启几个人到一哥那里时,时间已经接近了午夜。



  梁袭业带Tim出去后,四周安静下来,门口站岗的人很快换了班,只留下一个看着剩下的刘启韩朵朵和李一一。熬到半夜,站岗的人也熬不住了,将门锁了坐在他们面前的椅子上打盹儿。刘启三人这时倒没有困意,一直睁着眼找逃出去的机会。

  等到坐在椅子上的守卫呼噜声响起,刘启悄悄碰了碰李一一,低声说:“长条,你手能动吗?我裤裆里有把小刀,你摸进去拿刀把我手上的绳子割开。”

  “你怎么藏裤裆里了?”李一一一边往前蹭着挪动身体,一边讶异地问。

  “不是我藏的,”刘启低声分辩,“我顺手别在腰里,让他们抓住的时候滑进去的。”

  刚才拿着威胁谢天的那把小刀,没想到此时正好派上了用场。

  李一一这时也没法讲究那么多了,挪到合适的位置就伸手去摸出了刀,摸索着把刘启手上的绳子割断了。

  刘启一松绑,赶紧站起来准备将李一一和韩朵朵手上的绳子也松开,谁知这时那个坐在椅子上打盹儿的看守一点头醒了过来,睁开朦胧的睡眼正看见刘启起身。

  看守一愣,惊醒过来。刘启眼看他反应过来正要动作,也来不及多想,一拳使出了浑身的力气将那个看守撩在了地上。

  三人看着躺倒在地失去了反抗能力的叛军,刚刚松了口气,又听门外响起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。倒在地上那人听到这声音,赶紧大声呼救,刘启往他嘴上补了一脚,可是门外的人已经察觉到了异常,急急忙忙过来开门,多亏这门被那个看守从里面锁住了,才一时没有打开。

  这里的门不怎么结实,眼瞅着门外的人撞了两下就开始松动了,李一一对刘启叫道:“你从窗户跑,别管我们了,出去叫我妈来救我们!”

  刘启焦急地看了一眼李一一和韩朵朵,心里明白现在再解他们手上的绳子已经来不及,便没有犹豫,抡起椅子砸碎玻璃,一弯腰拽走了地上那个看守手腕上的通讯器,赶在门被撞开的最后一刻从窗户翻了出去。

  门外的人撞进来,看到屋子里这个情形,立马跑到窗边叫人。窗外响起了几声闷闷的响声,似乎用了什么不太正规的消音装置,但那无疑是枪响的声音。屋子里的李一一和韩朵朵的心揪了起来,紧张地互相望着。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